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浚县城区实现集中供暖 首个试运行小区暖意融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2月19日,乍暖还寒。位于浚县浚州大道旁的铂金国际小区居民李新平家里暖意融融。作为浚县集中供暖首个试运行小区,从2月15日起,该小区近800户居民享受到了集中供暖与小区地源热泵采暖双重供暖。

浚县城区集中供暖项目是鹤壁市2018年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2月15日,浚县城区集中供暖管网全线贯通,当集中供暖主管网的水流入居民家暖气管道中,浚县无集中供暖的历史宣告结束。

据了解,该项目由鹤壁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工程总投资约2.9亿元,利用鹤淇电厂热源对浚县城区实施集中供暖,共规划管线总长约40公里,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浚县城区350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

“项目于2018年10月20日开工,目前已建成管线25公里,经过几天的试运行,现主管道水温正慢慢上升。”鹤壁浚州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传广说,“为早日实现浚县城区集中供暖,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解决问题。市住建局、县住建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我们公司也一直在抓进度、赶工期,力争2019年11月15日集中供暖前,让浚县城区有取暖意愿的小区居民家中能用上暖气。”

“我们小区以前采用的是地源热泵系统供暖,1平方米取暖费6元,改成集中供暖后,取暖费加上运行费一共才4.7元,一户居民一冬天能省好几百块钱。”铂金国际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海军告诉记者。

“浚县城区集中供暖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改善浚县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有利于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特别是在增加县城承载能力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浚县住建局局长魏永祥说。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