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引领新常态 务求新作为——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相继落下帷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两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对鹤壁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高效务实的良好作风,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整个会议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是一次风清气正、节俭高效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大会。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启动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工作承前启后,任务艰巨繁重,必须下大力气做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宏观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尽管我们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趋势、态势和气势,但仍处于社会转型的矛盾多发期和爬坡过坎、升级突破的关键期,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松劲儿。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趋利避害、迎难而上,按照市委书记魏小东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要求,以“蛮拼”精神务求作为,以用心成事务求作为,以创新驱动务求作为,以从严治党务求作为,千方百计化挑战为机遇、化机遇为优势,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务求有新的作为。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白忙;千条万条,不去落实都是“白条儿”。回顾过去,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之所以能够在全省领先,靠的是实干;展望未来,我们要加快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建设进程,也要靠实干。要把抓落实作为政治品格、历史责任,作为一种必备的精神状态,一日不为、三日不安,做到自觉抓、主动抓、超前抓。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做改革的开拓者、善谋者和实干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提升求进,积极融入全省现代化建设大格局,不断增强发展升级的自觉性、主动性,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坚定不移推进“五个示范先行”,努力打造“两个最优环境”,切实加快发展进程,迈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宏伟的目标鼓舞着我们,人民的事业召唤着我们。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提升求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就一定能谱写加快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建设进程新篇章,鹤壁这座城市一定会更美丽,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更红火。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