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淇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16.1亿元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杜习忠)四通八达的道路犹如产业集聚区的脉络,不断延伸拓展;绿化亮化工程的实施把集聚区的形象装扮得更加亮丽;公共服务设施的加快建设和投入使用,让这里的配套能力越来越强……

自2009年成立以来,鹤淇产业集聚区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城市配套功能,累计完成投资116.1亿元,实施各类基础设施项目81个。集聚区还编制了供热供气规划,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面推进,基本实现“七通一平”;第四水厂、鹤淇加油加气站、新纯消防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建设,配套能力明显提高,日前成功晋升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

45条道路打通集聚区发展脉络

“你朝左前进,再往下走一点儿。”通过对讲机,挖掘机司机按照指令操作,把灰土填充到在建的道路上。这是记者7月2日在鹤淇产业集聚区支六路、纬五路等道路建设工地看到的情景,只见轧路机、挖掘机、平地机、路拌机等多种机械来回奔走,进入了建设的繁忙期。

林州八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是1200米长、20米宽的支六路,公司技术员杨永康说:“我们正在加紧赶工期,预计7月建成通车,届时连接经一路、鹤淇大道,为附近的河南合基电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永达食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出行提供方便。”

在鹤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记者看到了《2015年产业集聚区攻坚计划时间节点一览表》,对积极谋划集聚区拓展区、合理摆放新项目、道路建设等23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目前进展、责任单位都作了明确要求。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献军说:“为了促进集聚区平台建设,我们大力实施攻坚计划,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了集聚区的发展承载能力。”

今年,鹤淇产业集聚区新建及续建基础设施项目9个,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亿元。除了纬五路和支六路等道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之外,已经完成了泰山路、滨河西路污水管网工程、纬七路工程建设。如今,集聚区已建成45条、长91公里的道路,“七通一平”的目标基本实现,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道路建到哪里,绿化亮化就要配套到哪里

鹤淇产业集聚区宽阔的道路上,只见两侧的树木和草地绿意盎然,五颜六色的月季等花儿绽开了笑脸。在经二路上,河南巨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浇水绿化。记者和他们攀谈起来:“这是什么植物啊,是谁种的?”带班人王树军一边干活儿一边说:“这树、灌木和草坪都是我们种的,这部分是石楠,立秋后变红很好看;你看种的还有金叶女贞、白皮松。”“我们抓住绿化的有利时机,种植各类树木花草,认真搞好景观工程,让这儿变得更美。”正在现场督战的公司负责人申陆军表示。

鹤淇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赵振邦介绍,集聚区按照“园区道路建到哪里,绿化亮化就要配套到哪里”的要求,

对集聚区道路进行绿化、亮化施工。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重点路段成精品、条条道路是景观的美化效果。”当前,集聚区纬二路、经二路等路段1653盏路灯的安装让道路更亮,21条道路的绿化让集聚区更绿更美。

增强城市配套功能

让落地企业尽享便利

在河南新纯服装有限公司附近,一幢大楼拔地而起,这就是建设中的新纯消防站。大楼建筑面积3912平方米,目前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等工程。“我们已完成工程量的80%,大楼预计8月份竣工。”建设方河南德诚建筑公司的工长金建林告诉记者。

鹤淇产业集聚区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着力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新纯消防站的建设就是其中一项。李献军介绍:“我们进一步加快推进特色商业区、新型农村社区、保障性住房、客运枢纽站、消防站等城市配套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为集聚区发展提供配套和支撑。”

位于集聚区内的市第四水厂、鹤淇加油加气站、新纯消防站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加快建设,让集聚区配套能力明显提高。这些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功能,不少落地企业已经享受到了。河南合基电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司机贾永吉又把车开到刚刚启用的鹤淇加油加气站,他高兴地说:“新建的加油站离我们项目挺近的,集聚区的配套设施为我们企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方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