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范修芳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和部分党群部门调研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陈静)7月24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和市委农办、市总工会、市残联等部门调研,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与大家探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市政协主席张俊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时,范修芳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关注、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到位,有成效、有分量,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站位全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重视和提升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作用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二要依法监督。监督是人大重要的职能之一,监督越到位、越有针对性,各项工作效果越好。要积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特别是要切实加强对“一府两院”、政府工作、干部任免等方面的监督,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问题的有效解决。三要凝聚共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是人民,集中的是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让各项工作做得更到位一些、执行力度更好一些,更好地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和人民的意志。四要提升形象。人大在人民群众心中具有很高的地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建立健全制度,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在市政协机关座谈时,范修芳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有创新、有成效,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讲政治,做到“三心”,即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要维护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围绕全市大局献计出力;贴近民心,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讲大局,做到“三点”,即重点、热点、难点。围绕“三个关键”(提升工业、扩大投资、稳定房地产)、“五项重点”(深化改革、“三区”建设、创新驱动、优势打造、风险防控)等事关全局发展的任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三要讲团结,做到“三同”,即同心、同力、同向。鼓励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形成加快我市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讲共识,做到“三聚”,即聚能、聚智、聚力。要聚集正能量,促进各方面、各阶层、各界别关系的团结和谐;聚集智慧,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聚集力量,调动各方面推动全市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要讲创新,做到“三提”,即提质、提效、提新。要深入调研,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支持;提高效果,注重工作效果提升和调研成果转化;加强研究,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鹤壁实际、符合政协特点的工作方法。

在市委农办座谈时,范修芳指出,“三农”工作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同时也是一个薄弱环节,需要高度重视。要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扎实做好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1+10”政策体系。同时持续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和探索建立农村产权综合交易平台等配套改革工作,力争早出成效、早有实效。

在市总工会座谈时,范修芳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当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要全力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凝聚向心力,带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会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组织、协调、引领、发挥好广大职工作用,为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做出更大贡献。

在市残联调研时,范修芳指出,残疾人工作很重要,很辛苦,也很特殊。要在高质量建设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基础上,努力提升软件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我市残疾人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党和政府分忧,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