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74亿元

鹤壁新闻网-淇河晨报消息 (记者 陈静)7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74亿元的国际(鹤壁)科技创新园、国际(鹤壁)科技创业园、国家863鹤壁科技创新园、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4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馆举行。省科技厅厅长贾跃,市委书记范修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远游,市委副书记费银普,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保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副市长高雅玲、朱言志等出席仪式。

贾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型城市建设,积极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在创新型企业培育、半导体研究所、城市云计算中心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贾跃表示,鹤壁863科技创新园的成功签约,对鹤壁加快构建全省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地促进鹤壁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希望鹤壁863科技创新园在鹤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在建立机制上下功夫,筑巢引凤,引进项目、培育企业,为豫北地区科技园区建设做出示范、提供样板。并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完善政策措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鹤壁的科技创新工作,在政策、人才、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将科技创新园打造成为我省创新创业的新品牌、新亮点。

唐远游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把引项目与引平台、引资与引智相结合,着力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实施创新专项、优化创新环境,全市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唐远游表示,今天签约的3个科技创新项目,是在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推进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将成为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科技创新创业园。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我市南部商务区快速形成新的商业中心区。

唐远游表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次合作,一定会全力提供支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有关部门要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也希望创新科技国际联盟、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早动手、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好项目施工,努力使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创新科技国际联盟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代表投资方作了发言。

这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集中签约的4个项目分别是:

总投资约15亿元的国际(鹤壁)科技创业园项目,由科技部国际合作窗口单位创新科技国际联盟牵头建设,将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园。

总投资约15亿元的国际(鹤壁)科技创新园项目,由科技部国际合作窗口单位创新科技国际联盟牵头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总部区、高新企业孵化区、技术研发区、基础研究区、商务金融综合配套区和科技人才公寓区等。

总投资约12亿元的国家863鹤壁科技创新园项目,由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总部、科技加速器、创新创业办公区、科研教育与平台服务区、商务配套区、科技人才公寓等。

总投资约32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项目,由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牵头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红星美凯龙家居中心、商业中心、精品酒店、甲级办公楼、精品住宅区、步行街等。

以项目引领鹤壁及周边科技创新发展

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常林朝

2015-07-29_1657501

常林朝

(记者 陈静)“希望鹤壁863科技创新园能够成为豫北地区科技园区的典范,引领鹤壁及周边科技创新发展,为区域创新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7月28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常林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鹤壁863科技创新园是河南省科技厅构建全省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的重要布点之一,对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常林朝说,这一次在鹤壁建设国家鹤壁863科技园区,目的主要是在新的经济常态下,采用这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的具体实施。这是一个举措,创新的载体对于创新是最基础、最必要的一个条件,只有载体具备了,很多服务资源才能够聚集。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筑巢引凤、招才引智,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一种智力和资金支撑。

常林朝表示,希望通过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把省内外、国内外的一些优质的项目资源和人才资源吸引到鹤壁来,在园区进行孵化、成长、培育,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让项目成为豫北地区科技园区的典范,引领鹤壁及周边地区的科技创新发展,为区域创新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

助推鹤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访创新科技国际联盟国际科技园事业部主任赵勇

2015-07-29_1657506

赵勇

(记者 陈静)“鹤壁是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政通人和的地方,发展生机盎然、蒸蒸日上,到此投资兴业,我相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7月28日,创新科技国际联盟国际科技园事业部主任赵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赵勇介绍,创新科技国际联盟在科技部指导下,旨在打造国内外政产学研合作的平台,为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提供支撑。目前牵头承担了国家级国际科技创新园、国际孵化器、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一大批项目,这些项目为项目所在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根据联盟发展战略,我们先期将在鹤壁实施投资30亿元的国际科技创新园及创业园。创新园包括企业总部区、高新企业孵化区、技术研发区、基础研究区、商务金融综合配套区和科技人才公寓区,创业园包括高新技术产品生产加工厂房和配套设施。”赵勇说,这两个项目投入运营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可解决大量人员就业,同时极大地促进鹤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再谋划一批项目,为鹤壁发展助力添彩。

赵勇还表示,希望今后能和鹤壁政产学研机构继续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早日让项目落地、成长。

带来最新商业集群发展模式

访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裁助理、河南区域总经理王红

2015-07-29_1657503

王红

(记者 陈静)“我们将致力于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文娱的一站式消费需求,掀起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贸快速发展的新高潮。”7月28日,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裁助理、河南区域总经理王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王红介绍,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集团1986年创办,2014年销售总额近800亿元,总资产超过600亿元,是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企业将产业链整合的概念运用到实际发展中,与诸多世界500强公司及国内有关行业知名品牌结成战略发展联盟,推行捆绑式发展的思路,与联盟企业形成品牌协同,共同完善区域的商业配套,提升区域内的商业氛围,打造全新的都市主题商圈。

“公司将根据鹤壁市的基本情况,投资约32亿元建设豪布斯卡(HOPSCA)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商业MALL、步行街、精品酒店、SOHO公寓、甲级办公楼、精品住宅区等,项目整体将带动上万人就业。”王红说,建筑群将带来国际最新的商业集群发展模式,实现各种商业业态的有效互补,将带来全新的城市建设理念,打造全新的城市名片,对城市整体商业发展起到巨大带动作用。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