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范修芳深入县区调研扶贫开发和淇河生态保护提升工作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消息 10月13日,市委书记范修芳深入淇县庙口镇和淇滨区上峪乡、大河涧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现场检查淇河生态保护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和有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就扶贫开发工作,范修芳先后来到庙口镇土门村、形盆村,上峪乡白龙庙村,大河涧乡肖横岭村、马横岭村、河口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民收入、贫困户生活、产业发展、扶贫模式、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扶贫开发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局,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对鹤壁来讲,要率先在全省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解决好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找准扶贫开发路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升扶贫开发成效,使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创新扶贫开发模式,注重发挥党员干部、致富能手的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养殖、种植等产业;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实施扶贫开发的重要举措,在提升规划水平、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服务设施上下功夫,让旅游业成为贫困群众增收的有效渠道。范修芳还与到村任第一书记的机关干部亲切交流,嘱咐他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担负起第一书记的职责,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注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就淇河生态保护提升工作,范修芳来到淇河上峪乡段、大河涧乡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指导。看到水清岸绿、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淇河生态保护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范修芳表示满意。他指出,淇河被称为鹤壁的母亲河,在全市人民心中具有崇高的位置,鹤壁人民绝不容忍其受到污染、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市委高度重视淇河生态的保护,多次研究部署有关工作,7月初召开全市动员会后组织开展了系列督导检查。淇河淇滨区段的区域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也是生态保护的重点。近一段时间,淇滨区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建立专门执法队伍、实行分段专人管理等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下大决心、硬起手腕,持续抓好污染源控制和常态化管理,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淇河生态保护水平。

(市委办)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