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制定流域目标与技术路线发挥连片效应和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 王帅

“虽然我是第一次到鹤壁,但早就知道鹤壁有一条水质很好的淇河。”11月20日,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俊奇赞叹道,鹤壁有着生态保护的传统和优势,这与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高度契合。

我市如何在海绵城市建设上有所突破?李俊奇认为,鹤壁应该围绕水环境保护、地下水补充与水源涵养等重大需求,在技术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要从区域甚至是流域的范围制定目标与技术路线,发挥连片效应和示范意义,“鹤壁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成区面积达到24平方公里,面积占比大、工作难度较大。希望鹤壁能将这项工作与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相结合,与综合管廊、内涝防治标准提高、居住环境改善等工作统筹考虑,动员多方力量,攻坚克难,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建设海绵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识’这条重要保障。规划、建设、市政、水利、环保等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海绵城市的真正内涵,形成共识。”李俊奇说,同时要做好宣传,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齐心协力,共同为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