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范修芳作重要讲话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12月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费银普主持会议,市领导张俊成、李军、于燕、张然、李成宽、王英超、聂玺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市委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范修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范修芳强调,用足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是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是更好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是凝聚加快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正能量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强化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范修芳指出,要掌握规律、坚持原则,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统一战线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求同存异、正确引领、形成合力。必须善于联谊交友,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责,积极作为。

范修芳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实抓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搞好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巩固党外知识分子主阵地,高度重视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知识分子工作,把留学人员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把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人士和网络意见领袖等纳入统战工作视野,多尊重多包容。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工商联作用。着力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增进情感认同,鼓励动员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投身鹤壁建设。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为统战事业长远发展打好人才基础。

范修芳指出,要加强领导、提供保障,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掌握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党外人士之友,使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费银普在主持会议时,对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英超就《中共鹤壁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各县区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或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省驻鹤单位、市管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统战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