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唐远游到淇滨区、淇县调研“互联网+”发展情况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12月10日,市长唐远游先后到淇滨区、淇县调研“互联网+”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于燕及有关县区、部门、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

在淇滨区邮政电子商务孵化园,唐远游走进部分电子商务公司,了解生产经营以及园区扶持政策、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目前入驻的电子商务企业多数是小微企业,还处于创业的关键时期,园区及有关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帮助做大做强。位于淇滨区帆旗大厦电商专区内的京东鹤壁馆,正通过互联网将具有鹤壁特色的商品销往全国。唐远游强调,这些商品富有地域特色,要做好商标保护,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市场。在淇县京东运营中心,唐远游指出,农村市场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引导更多电商挖掘农村市场潜力,实现多赢。唐远游还考察了淇县民鑫电子商务孵化园、新食代香巴拉电子商务公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远游听取了有关县区及部分企业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虽然我市“互联网+”发展在个别领域和行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上处于起步阶段。当前互联网应用呈现横向延伸、纵向深入、跨界融合发展态势,我市“互联网+”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各县区、部门、行业、企业都应该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研究,逐步适应乃至引领“互联网+”发展,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增长点。

就下一步发展,唐远游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结合我市各方面的资源基础和比较优势,落实完善“互联网+”行动方案,并将其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价值链调整完善、集聚区发展提升等。要注重创新融合,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树立互联网思维和全球思维,紧盯“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动“互联网+”与主导产业、先导产业、高成长性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融合发展,以互联网技术应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突出重点领域,对于已经涉足“互联网+”的行业企业,要想方设法扶持发展好;对于尚未涉足“互联网+”的行业企业,要引导尽快“触网”;同时,深度挖掘农村空白区域潜力、释放活力,增强“互联网+”辐射带动能力。

唐远游最后强调,要为“互联网+”发展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强指导引导,创新政策体系,培育引进人才,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强人文关怀,营造社会舆论,全方位为“互联网+”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