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唐远游调研民政、残联工作 强调注重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水平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12月16日下午,市长唐远游调研民政、残联工作。副市长吴广庭参加调研。

唐远游首先来到市救助管理站,了解救助设施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站里收留的流浪人员。唐远游指出,要做好流浪人员衣、食、住、护送返乡等方面的工作,主动与公安、社区等搞好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良性互动,确保不让一名人员流落街头。

随后,唐远游又来到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市委三号院日间照料中心、市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和社会养老工作开展情况。唐远游表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工作尤为重要,事关老年人能否安享晚年,要积极探索建立配套服务机制,完善养老机构功能设施和服务标准,努力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市社会福利院,唐远游将带去的食品和玩具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询问了孩子们日常生活、医疗保障以及适龄儿童受教育情况等。唐远游指出,做好社会福利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责无旁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资源,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舒适、幸福的成长空间。

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唐远游查看了康复服务中心楼的建设以及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唐远游指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残疾人工作,搭建更多帮扶平台,努力拓宽帮扶渠道,更好地促进就业,让更多的残疾人体会到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残联等有关部门在帮助残疾人进行身体康复训练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同时,要加快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楼的建设,搞好绿化等配套工程,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