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纪委:元旦春节期间严禁违规收受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市纪委日前下发《关于严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确保廉洁过节,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

《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严禁以任何名义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处理,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文明节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要管好班子、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在遵守纪律上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调组织各职能主管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集中力量整治“节日病”。对“节日腐败”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坚决从严从快处理。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在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市纪委举报电话:

3316577(工作时间)

3316561(节假日)

17703929055 

电子信箱:hebilzb@163.com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