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市区小学8月13日开始招生 部分学校招生范围有变

【鹤壁新闻网讯】今年,我市市区(市直、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各小学将于8月13日至15日接受招生报名,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不小于6周岁,即出生时间在2010年8月31日(含)之前。

据了解,今年我市公办小学仍坚持“划片招生,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招收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5日,共3天。两县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由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县实际情况自定。家长给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报名时,应持户口簿、房产证、父母双方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及其复印件,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所属小学报名。市区各小学将于8月26日张榜公布新生名单。

市教育局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业转移人口子女等适龄儿童群体的招生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在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相关入学政策,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相对集中安排”的原则,认真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持户口簿、登记时间半年以上的居住证(暂住证)、工商营业执照(登记时间半年以上)或务工合同(全省统一格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监制的劳动合同文本,务工时间半年以上)、房屋租赁合同(需租赁地社区警务室审验盖章)等证明材料,到暂住地县(区)教育局报名登记。逾期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统筹进入公办学校学习的机会。各小学不得拒收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符合入学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不得违规收取费用。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摸清底数和情况,关爱到人、服务到家,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的入学工作,除特殊教育学校招收残疾学生入学外,各小学都应接收招生范围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不得歧视或拒收;严格按照《河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规定接收军人子女入学;严格按照《鹤壁市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规定接收引进人才子女入学;严格执行我市《关于转发市公安局等10个部门支持服务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妥善安排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就学。

市教育局还进一步严格了小学招生纪律,并强调:任何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学生;要严格控制非正常跨区域招生,不得以跨区域招生为名收取择校费;要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班额不超过45人,因辖区内生源压力过大,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要坚持均衡编班,均衡分配教师,严禁以重点班、快慢班等各种名义违规分班。对违反招生政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学校,将根据违规违纪严重程度给予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及具体责任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行政警告、记过处分或免职处分,并取消学校和相关人员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

市教育局还对部分小学的招生区域进行了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湘江小学招生区域为:鹤煤大道以南,兴鹤大街以西,湘江路以北。

福田小学招生区域为:兴鹤大街以东,九江路以北,衡山路以西,二支渠以南。

淇滨小学招生区域为:兴鹤大街以东,九州路以南,淇滨大道与大伾路交叉口以东以南,衡山路以西,二支渠以北。

桃源小学招生区域为:兴鹤大街以东,九州路以北,大伾路以西,嵩山路与淇河路交叉口以西、以北,卫河路以南。

鹤翔小学招生区域为:兴鹤大街以西,淇滨大道以南,鹤煤大道以北。

鹿鸣小学招生区域为:太行路以东,卫河路以北。

实验学校招生区域为:太行路以东,兴鹤大街以西,卫河路以南,淇滨大道以北。

天山小学、明达小学招生区域为:湘江路以南,兴鹤大街以西至淇河,南海路以北,兴鹤大街与朝歌路交叉口以东以南。

漓江小学招生区域为:兴鹤大街以东至高铁,湘江路以南,朝歌路以北。

牟山小学招生区域为:淇滨大道至高铁以南,衡山路以东,鹤煤大道至高铁以北。

福源小学招生区域为:鹤煤大道与衡山路交叉口以南至九江路,以东至高铁,兴鹤大街与九江路交叉口以东以南,湘江路以北。

嵩山小学招生区域为:淇滨大道以北,淇河路与大伾路交叉口以东以南,嵩山路以东至高铁,卫河路以南。

致远小学招生区域为:南海路以南。

其他市直小学招生范围与去年相同。

(郭涛 张晓晶)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