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委中心组举行党风党纪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 实习生 秦怡8月10日,根据市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安排部署,市委中心组用一天时间,举行党风党纪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市长唐远游和桂玉强、张俊成、李留心、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李成宽、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上午,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重申换届纪律进一步严格监督问责的通知》、中办国办关于八项规定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全省和我市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视频教育片。下午,市委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范修芳指出,此次学习研讨是我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明党风党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发言可以看出,大家态度端正、认识深刻,做到了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与上级要求部署保持了高度一致;形式灵活、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就进一步严明党风党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范修芳指出,一是必须学好两项内容,即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要学出自觉、学到深处、学有定力、学以求效,通过学习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二是必须把握三个标准,即忠诚、干净、担当。要忠诚为党为民,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切服从服务于大局;要干净用权做事,把准用权做事的边界底线,在对待权力名利、荣辱是非上清清白白、清清楚楚;要担当履职尽责,把担当作为一种能力和品格,做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表率。三是必须警醒四种情形,即“说一不二”,独断专行、为所欲为,听不进不同声音,受不得一点监督;“自作聪明”,采取亲友联盟、权权交易、雅好掩身、高科技作案等隐蔽方式,自认为手段高明、天衣无缝;“追求享受”,贪图享乐、讲求排场、贪大求奢;“嫌贫爱富”,远离群众、追求富贵,不愿交“穷朋友”,不愿过艰苦生活。对这些情形时时警觉、处处警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四是必须严守五道关口,即严守“点”关,不拿任何形式的提成、回扣;严守“卡”关,不收购物卡、会员卡、健身卡等各种消费卡;严守“节”关,高度警惕节假日“礼尚往来”幌子掩盖下的各种钱权交易;严守“情”关,自觉抵制亲情、友情以及扭曲的“爱情”的腐蚀和进攻;严守“谢”关,在各种形式的酬谢、感谢面前把住自我。五是必须算好六笔细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真正弄清弄懂“得”与“失”,自觉培养高尚品德和崇高境界,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经受住名誉和地位的考验,全身心投入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三城”的事业中。

范修芳强调,下一步,全市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要认真落实我市实施方案要求,抓好各个关键环节,力求取得更大效果。要着力抓好“笃学”,知党风、明党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方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党规党纪。要着力抓好“反思”,受警醒、存敬畏。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警示教育,深刻对照反思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分析原因,养成纪律自觉。要着力抓好“锤炼”,尊党章、树党威。持之以恒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推动各项事业中。要着力抓好“践行”,强自律、促发展。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坚持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严明的党风党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着力抓好“教育”,善引导、严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推动党风党纪教育持续加强。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