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禁售禁燃工作成效如何 这里有图有真相

22ec68e415604667ad53a89b83f8efb8

2017年2月12日(正月十六),社火表演临近结束,浮丘山广场上干干净净。(记者 张志嵩 摄)

16cb1d2480d141b8ae170cac3c92b106

2016年2月23日(正月十六),社火表演临近结束,浮丘山广场上留下厚厚的鞭炮屑。(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志嵩 实习生 许云瀚】“今年是最轻松的一年了。”2月12日,在浚县浮丘山广场上,送走最后一支社火队伍后,一位环卫工人对记者说,往年地上会留下厚厚一层鞭炮屑,今年地上一个鞭炮屑也没有,“往年要拉好几车呢!”

春节前我市多部门联动,强力推进城市建成区全时段“双禁”工作的开展,并确定了我市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区域,浚县的大伾山和浮丘山一带的庙会区域也赫然在列。历年的浚县正月古庙会上,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都很火爆,突然禁售禁燃后,能不能控制局面,相关部门都感觉这项工作不轻松。然而事实证明,禁售禁燃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除夕夜,记者就曾前往浮丘山采访,一路没有听到一声鞭炮响,也没有闻到炮灰味儿。不放鞭炮也好,清净了很多。”卫溪街道办南关外社区就在浮丘山下,84岁的胡女士说,往年除夕她都睡不着,加上古庙会长达一个月,从早到晚天天都有鞭炮声,十分扰人。当晚,浚县古城内随处可见用广播宣传禁售禁燃信息的车辆,相关工作人员也在恪守职责用心巡查,没有人违反禁令。

古庙会上游客不断,没有鞭炮“助兴”,年味儿依然浓厚。“年味儿是传统,和鞭炮无关,过年并不是非要燃放鞭炮,我身边的朋友都支持‘禁售禁燃’。”浚县县城东后街的一位居民表示,鞭炮真的可有可无,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过年不买不放鞭炮。

“禁售禁燃”后,最有感触的还是执勤的干警、保安和社火大赛的工作人员。

“往年社火队伍表演完都已经天黑了,我们不会先去吃饭,而是先去洗澡。”2月12日,浚县文化馆一位工作人员称,一天下来,洗头的水都是黑的,要洗上好几遍,鼻腔里也都是黑色的东西,“今年好多了,以前社火队伍一进场都先放炮‘打场’,现在文明了,空气也好了,一起风也不会刮得哪儿都是,还是不放鞭炮好处多啊。”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