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地方立法条例(草案)说明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文 孙海潇/图】3月1日上午,鹤壁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QQ图片20170301091631

鹤壁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修芳、李留心、桂玉强、部圳东、郭文涛、李玉家、张艾芳、樊举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唐远游、张俊成、李军、史全新、于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桂玉强宣布:鹤壁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284名,出席今天上午大会的代表261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堂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唐远游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6年工作回顾;二、2017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唐远游说,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市政府与全市人民一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升求进为总基调,以稳增长保态势、大气污染防治和扶贫脱贫三个攻坚战为重点,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生产总值769.4亿元、增长7.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9.3亿元、增长8.8%,第三产业增加值204.1亿元、增长7.4%,固定资产投资809.1亿元、增长1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5.9亿元、增长12.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6亿元、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84元、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22元、增长7.9%。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发展势能加快积聚,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为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唐远游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生产总值增长同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新增就业2.7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完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任务,节能减排完成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要求,环境质量改善完成省下达目标。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稳增长保态势;二是着力提高供给质量,持续推进产业转型;三是着力破解“三农”难题,持续促进增效增收;四是着力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提高协同能力;五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快动能转换;六是着力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建设美丽家园;七是着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改进公共服务;八是着力改进社会治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唐远游说,人民满意是政府工作最高标准。必须持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创新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牢树“新理念”,加快转型发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市;践行为民宗旨,做到勤政廉洁;崇尚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作为。

唐远游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干争先、奋力前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不懈奋斗,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鹤壁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鹤壁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

黑占俊、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冯用全、董撵群、张洪波、王辉、王合水、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杨宇、刘明、朱东培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连庆、韩玉山、聂玺、吴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鹤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