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红色旅游发展劲头足

访开国上将陈再道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江平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文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永强/图】“对我来说,今天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以前对‘石林会议’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石林会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6月10日上午,开国上将陈再道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江平接受了记者专访。

2017-06-12_2724090

陈江平

全面内战爆发后,陈再道率领的第二纵队一直是刘邓大军的精锐主力。在参观了“石林会议”旧址和陈再道将军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后,陈江平感触颇深。“父亲没有给子女留下什么物质财富,却给我们留下了比物质财富宝贵得多的精神财富。”她说,“他从小就教育我们不能脱离群众,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哪怕是说话、吃饭都言传身教。”

新时代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很好地传承下去,是陈江平给自己定下的责任。

“就是要通过挖掘整理历史资料,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让后辈记住他们当年是如何跟党走、如何战斗的。”她说。

对于我市发展红色旅游和鹤壁日报社与沿线四省八市党报开展的联合采访活动,陈江平给予高度评价:“鹤壁的红色旅游虽起步晚,但发展劲头足。”她希望我市继续不断完善石林会议”的有关资料,把历史资料做得更细致、准确。

陈江平生在开封,且在信阳当过兵,对河南很有感情。“我印象中鹤壁还是一座煤城,但去过新城区和老城区后,我发现新城区特别漂亮,老城区很有文化底蕴,而且到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面,相信这么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以后有时间我会经常过来看一看。”  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