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五岩山九头艾艾草制品公司通过艾草种植带动5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鑫7月18日下午,天气闷热,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鹤山区鹤壁集镇王马庄村南头的田地里,连片的艾草长势旺盛,散发出特有的清香。这是市五岩山九头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的种植加工基地。

基地里,十几名村民头戴草帽,手拿镰刀在地里收割艾草;不远处的加工车间内,村民正在将晾晒好的艾草打捆存放。

“以前,夏天用艾草熏蚊子,没想到现在艾草成致富宝贝了,晒干粉碎打成绒就能卖钱。”正在车间工作的王马庄村贫困户王天付高兴地说,2012年他把家里的耕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市五岩山九头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又在公司找了份工作,“我一天工资能有70元,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公司负责人王少亮说,目前,他们种植艾草面积达6200余亩,其中自有艾草种植面积1200余亩,主要分布在鹤山区九矿广场街道、鹤壁集镇、姬家山乡等地。

王少亮说,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将村民的土地集中起来,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到企业务工,从事艾草种植、

加工和田间管理等工作,帮助他们稳定增收。为进一步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该公司还与有艾草种植条件的沙锅窑、蒋家顶、石门等村村委会签订了艾草收购协议,提供艾苗和技术指导,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同时与第三方农业企业合作签订供销订单,累计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其中涉及贫困户43户50余人。

沙锅窑村党支部书记原玉峰告诉记者:“如今通过土地流转,安排贫困户到企业务工,村民有了稳定收入,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今后我们将扩大艾草种植面积,丰富产品种类,开发艾绒三件套、艾绒车枕等产品,让更多村民和贫困人口通过种植艾草增收。”王少亮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