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唐远游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7月20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分析当前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市随后召开了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唐远游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就下一步工作,唐远游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忧患,强化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站位政治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把握规律特点,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要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职责,完善责任体系;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体系,摸清监管底数,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做到“三管三必须”;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明责、知责、尽责。三要深入安全检查,全面排除隐患。按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要求,结合辖区、行业领域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消除整改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综合督查组和各行业专项督查组要着眼大局,高度负责,不推不拖,按照安全生产目标,不间断进行督查检查,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五要加强预警预报,完善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联动,及时掌握各类预警信息,落实好预防灾害性天气的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不断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做到责任、资金、队伍、装备、措施到位。六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预防能力。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要求,新闻单位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人流密集区域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对安全隐患的预防、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安全工作经常抓、抓经常。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