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为了蓝天,加班无怨言

——记开发区海河路办事处主任毛新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蕾】日前,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河路办事处主任毛新军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河南华中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例行检查。“公司生产车间的通风排烟设施之前存在一些漏洞,毛主任每周都会带领他的同事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河南华中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齐凯说。

毛新军自去年11月份到任以来,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了突出位置,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让企业按照环保方案要求做好整改。在毛新军的推动下,河南华中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企业生产车间增加了除尘设备,整体安装了通风系统,局部增加了排气扇,已能够彻底清除车间生产期间产生的金属粉尘。

“为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毛主任节假日从未休息过,

夜查、取缔‘小乱散污’企业、督查整改等工作,一直带领我们冲在最前线,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彭刚说着便打开微信,记者看到“开发区管委会夜查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组”等六七个群一直在闪烁着,不断有同事将检查情况实时汇报。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任务重、工作量大,为了辖区内的天蓝风轻,更好地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毛新军将辖区按照行政村、企业、社区等划分为9个网格,按照“一长三员”的要求,明确各网格的责任人,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在网格化管理的推动下,毛新军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硬起手腕整治取缔“小乱散污”企业。“加班加点在我们这里是常事。为预防有些企业夜里偷生产,我们办事处组织城管、市政、事务办等成立夜查组,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3时,在除尘监测点周边夜查,每周两次。”毛新军说,通过采取边排查边整治取缔的办法,办事处于5月底就将辖区内21家“小乱散污”企业排查和整治取缔完毕,比上级规定的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