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环境污染防治强化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范修芳唐远游陈金剑出席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10月12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强化推进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传输通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省环境攻坚办强化督查组组长、省农业厅副厅长陈金剑,市领导史全新、刘文彪、胡润身参加会议。

范修芳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大气污染治理作为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现实检验,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问题补短板、对照清单抓落实,把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贯彻落实到大气污染治理全过程,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今年“大气十条”考核任务、鹤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在规定时间内“双下降”目标如期完成。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对标先进,继续把环境污染防治当作一项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环境污染防治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来抓,进一步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的完整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真正将“铁腕治污”落到责任追究上。三要强化督查担当。从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坚决支持、全力配合省强化督查组的工作,坚持做到主动配合、实事求是、周密保障、严格问责,确保强化督查工作在鹤壁顺利开展。四要强化发展担当。始终将建设生态文明之城放在“三城”建设首位,积极探索创新“生态+”模式,大力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生态和经济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方式。

唐远游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深入推进洁净煤替代和燃煤锅炉及燃煤散烧设施整治,加快实施清洁取暖工程,严惩违法生产、销售、运输散煤行为,确保散煤管控到位。要强化运输车辆执法检查,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严厉打击“黑渣土车”,确保大货车、渣土车监管到位。要持续提高工作标准,完善施工工地监测系统,严控道路扬尘污染,强化冬防期间扬尘污染管控,确保扬尘治理到位。要开展好油烟专项治理等行动,确保敏感区域整治到位。

会上,胡润身传达了全省传输通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陈金剑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史全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