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市召开保全年空气质量目标推进会议

唐远游在全市2017年背水一战冲刺保全年空气质量目标推进会议上强

实施超常规管控举措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11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背水一战冲刺保全年空气质量目标推进会议,贯彻省环保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面临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唐远游,省环境攻坚办强化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厅副厅长陈金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圳东,副市长胡润身,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唐远游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清醒忧患,提高认识,继续坚定攻坚冲刺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与上级要求、年度目标及“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间的差距,吸取我市和外地的经验教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采取超常果断措施进行管控。三要关键时期,特殊举措,全面抓好管控措施落实。坚持依法从严应急管控,按照“全市背水一战冲刺全年空气质量目标‘1+5’方案”要求,加大对各项政策的宣传,取得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实施科学研判,做到早预测、早指令、早调度、早行动,并不折不扣彻底落实到位。坚持依法从严错峰生产,统筹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强化落实好企业、监管部门、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管理责任;紧紧围绕问题解决、措施落实、督导检查、执法惩处,抓好协调联动,做到畅通有效。坚持依法从严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封土行动”,坚决杜绝扬尘污染反弹;加强移动污染源管理,全面落实车辆限行、交通管制并查处尾气不达标车辆;继续做好散煤清零、烟气治理、“净空”行动等工作,确保治理全面受控。四要从严查处,从重追责,形成更加高压震慑态势。各级各部门、各督导组要强化责任,敢于真督实查、真管实罚、真严实硬;要对照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违规违法企业“零容忍”;要调动全社会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确保逐项兑付奖励、逐一整改问题;综合督察组要抓住重点事、关键人,由事及人,加大问责力度;现场督导组要紧盯企业和县区及乡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综合运用各类手段,巩固高压震慑态势。

会上,陈金剑指出了我市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胡润身传达了全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战60天动员会、省第二次推进会和我市调度研判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近期空气质量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和淇滨区、山城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