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

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蕾“前些日子,社区组织我们这些老党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报告字字直抵人心,句句催人奋进。”11月14日,记者来到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说起党的十九大报告,老党员孙天增激动不已。

走进福源社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社区内处处洋溢着蓬勃生机。

“为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区日常学习和活动中,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福源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银生介绍,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累计达12次,还举办各种活动让居民共享精神文化盛宴。

11月2日,社区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九九重阳节文艺会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又入心;11月5日,召集社区内的59名老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11月7日,福源社区联合大河社工志愿者团队研讨如何将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贯穿在大河社工下一步的日常工作中,用新思路新思想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郭银生说,社区就是我们的大家庭,十九大报告给社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微型党课、党员主题日活动等形式,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好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并结合社区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要点编成快板、三句半等,在社区文艺活动中进行宣传。

福源社区共有2104户、8458人,党员16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在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福源社区实际情况,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强化社区治理,弘扬社区文化,另一方面以‘幸福社区’为抓手,谋划好永通河污水治理项目,提升残疾人手工坊、四点半学校、七彩文艺等项目内涵,让广大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郭银生信心十足地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