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紧紧围绕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紧紧围绕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二论开启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新征程

□本报评论员

【鹤壁新闻网讯】11月16日召开的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未来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鹤壁发展的总目标是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鹤壁落地生根,如期实现奋斗目标,是160万鹤壁人民的共同心声。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2020年前,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品质“三城”的竞争力、影响力、凝聚力更为彰显;2035年前,率先在全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三城”的竞争力、影响力、凝聚力显著增强;2050年前,率先在全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三城”的竞争力、影响力、凝聚力大幅跃升,一个内外兼修、形神俱备的新鹤壁熠熠生辉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新时代鹤壁奋斗目标,描绘出鹤壁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应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起鹤城儿女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新时代鹤壁奋斗目标,既符合中央、省委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彰显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态度,又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瞄准最高标准、创造最优业绩的自觉追求;新目标既考虑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的新情况,又结合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和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综合分析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我市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发展基础、干部基础进行了科学分析判断。实现新时代鹤壁奋斗目标,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鹤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数据显示,五年来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加上我市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条件、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这些成就推动鹤壁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站上了新起点。立足新的历史方位,鹤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这个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启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凝聚磅礴力量。我们深信,只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根据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就一定能夺取鹤壁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胜利,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新时代鹤壁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鹤壁的未来一定会更好。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