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滨区泰山路筹建办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落实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蕾】“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帮助孩子学习十九大精神,还能锻炼孩子的朗诵能力,对培养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有帮助。”11月24日,在淇滨区泰山路筹建办东方社区,说起社区举办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各类活动,居民张锦意犹未尽。

11月4日,东方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和家长开展阳光少年文学交流活动,以朗诵古代文学作品和十九大报告的方式展现了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在泰山路筹建办的指导下,不仅开展了各种学习活动,还在社区户外显示屏、宣传栏上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东方社区委员会工作人员郑源告诉记者。

11月8日,泰山路筹建办清华园社区开展“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速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义诊当天,社区共服务居民问诊12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510余份。

“筹建办于11月1日成立,当时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所以我们一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工作。”泰山路筹建办一名负责党建的工作人员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泰山路筹建办下辖兰苑社区、清华园社区、福田社区等8个社区。为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服务社区居民,筹建办于成立的第二天就迅速成立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月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引导辖区各社区、学校、企业党支部通过广告牌、宣传栏、文化墙、悬挂横幅、表演文艺节目等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党工委班子成员利用周末深入8个社区,对党建、信访稳定、环保等工作进行调研;积极部署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

“下一步,筹建办将积极推动社区成立社区大党委,推行小区党支部兼职委员制度和驻区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社区联席会议、工作例会、民主评议等制度,通过党建引领,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和居民自治。”该工作人员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