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群众不掏钱住楼房家门口能就业

不掏钱住楼房家门口能就业

——看淇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群众的新生活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 实习生 申畅“这可比在山里住着得劲多了,出门也不用爬坡了,到处都平坦坦嘞!”1月24日下午,雨露社区居民贾闫海高兴地说。雨露社区是淇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

“以前做梦都不敢想能住这样的房子!”

目前,雨露社区16栋居民楼内住进了818户、2464人,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群众分别来自黄洞乡、庙口镇、灵山街道、北阳镇的17个贫困村,去年年底搬迁完成。”淇县发改委副主任刘彦才介绍。

家在16号楼的李金平是最早一批搬进社区的居民,去年5月就住了进来,他邀请记者去家里坐一坐。

在电梯里,李金平介绍了老家的情况。他是黄洞乡全寨村人,家里有他和妻子、父母及两个孩子,只有不到两亩地。“两亩地全是靠天收,遇到天旱可能连种子钱也收不回来。”他说,原来住的石头房子房间小,采光也不好。

易地扶贫搬迁让李金平实现了迁出大山的梦想。按每人25平方米的标准,他家不用掏一分钱,就分到了两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而且都是简装修,瓷砖、门、灯、洗漱池、马桶已铺设、安装,墙也粉刷了。

到了李金平家,只见宽敞的客厅里摆着沙发、茶几、暖风扇,墙上挂着液晶电视、空调,厨房的炉灶用的是天然气。“沙发和家电都是搬过来之后买的。”他打开所有房间的门让记者参观,“以前做梦都不敢想能住这样的房子!现在,再也不想回山里住了!”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