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金不换谈参演央视春晚:我的根在鹤壁,艺术之魂在鹤壁

QQ图片20180216180135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2月16日上午,淇滨区未来凤凰城小区内,一位名叫金凤凰的小女孩一直在客厅里等待爷爷奶奶回家。9:50分,她终于看到爷爷奶奶进家门。

“爷爷奶奶,我在春晚上看到你们了,你们真棒!”两岁半的金凤凰萌萌地伸出了大拇指。她的举动逗乐了全家人,爷爷奶奶也一扫疲惫的神色,把她亲切地抱在怀里。

她的爷爷奶奶是金不换、徐福先,于前一天晚上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参演戏曲节目,演绎《唐成夫妻喜迎春》。当天上午,记者也来到金不换家中,对他和妻子参演春晚的过程进行了采访。

“终于登上了梦想中的舞台。”金不换这样感慨。他说,收到彩排邀请时,他和妻子又惊又喜;参加彩排时,他们丝毫不敢大意;春晚举办的前两天,他们谨慎到饭都不敢多吃,更不敢外出走动,还把感冒药、安眠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带在身上,生怕出现闪失而与春晚失之交臂。演出当天中午他们就入场化妆了,之后一直在一分一秒中等待上场。

“临近演出时,我心里有些紧张,手心都开始冒汗。我问福先紧张吗?她也冲我点点头。”金不换说,这些年来他们联手登过无数个舞台。但面对春晚这样的大舞台,他们还是有了久违的紧张感。

但在演出前的一分钟,金不换又莫名静下心来。“我们的身后,是咱鹤壁一百多万的父老乡亲。我们的演出不仅代表了河南的豫剧,更意味着牛派艺术再次走上这个举世瞩目的舞台。”金不换说,那一刻他信心在握、成竹在胸。短短几十秒里,他们演出了水平、演出了风采,收获了满堂彩。

春晚落幕后,金不换夫妇和央视春晚工作人员及其他参演人员进行道别,忙完已是凌晨3点多。他们顾不上休息,收拾好行李就到车站赶高铁回家。

“一演完就想回来,归心似箭。”金不换说,当他们抵达鹤壁东站,看到熟悉的景和物,心里百感交集。

“如果不是鹤壁这些年的养育和培养,怎会有今天的金不换。我的根在这里,我的艺术之魂也在这里。”金不换深有感触地说,从昨晚到现在,他接到很多祝贺电话、收到很多祝贺短信,不少电话、短信都来自鹤壁。

“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也向我表示了祝贺,我非常感动。”金不换说,这些年来牛派艺术的发展之所以欣欣向荣,很大程度上来自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鹤壁父老乡亲的厚爱。他在感激、感谢之余,也只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厚望与期待。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文化繁荣发展,城市才会更有活力。鹤壁就是这样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金不换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文化事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今后,他会继续带好队伍、育好新人,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创作宣传新思想、弘扬正能量的艺术作品,助推鹤壁文化更加繁荣发展,让牛派艺术这张文化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