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挥洒奋斗汗水浇灌幸福生活

□本报评论员

新春的余韵尚未退去,勤勉的鹤壁人已经整装完毕,开始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在机关、矿山、工厂、车站,处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努力着、拼搏着,一滴滴奋斗的汗水挥洒在大地上,滋润着幸福的种子萌芽、生长。

刚刚过去的春节里,人们收获着不一样的幸福。年三十儿,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韩伟救治了一名急诊患者,他也感到很幸福;大年初一,走出困境的鹤山区姬家山乡西顶村脱贫户老司,和儿孙围坐在火炉前看电视、唠家常,他觉得很幸福;春节期间,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小军和同事们昼夜值守,让鹤壁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他们感到很幸福;看着全市经济数据快速增长,感受到菜篮子满起来、钱袋子鼓起来、城市环境美起来,更多的鹤壁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幸福,是时代的丰厚馈赠,也是千千万万鹤壁人民艰苦奋斗的必然结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唯有实干,才能让个人幸福、家庭和谐;唯有实干,才能让事业兴旺、结出累累硕果。

幸福,要以民为本。国以民为本,社稷为民而立。幸福的根源在人民,目的也在人民。新时代的幸福蓝图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有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断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才能更好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才能让社会幸福和谐。

拼搏,要应时而动。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要想屹立于历史潮头,就必须乘风逐浪。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鹤壁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新征程。时势造就英雄,时势成就伟业。在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必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立足自身发展优势,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在“一带一路”中主动融入,在“三区一群”中做好对接,在豫北区域协同发展中积极作为,用奋斗耕播、用汗水浇灌,种出鹤壁160多万父老乡亲的幸福!

奋斗,要发挥民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城市发展、人民幸福也不是谈笑间就能完成的。必须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充分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在思想上引导教育,在人才上外引内培,搭建合适的平台、舞台,更加鼓励创业、支持创新,让大家尽显聪明才智,更加注重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3项重点工作,使每个个体的奋斗汇聚成社会发展的滚滚洪流,载着鹤壁号航船驶向幸福彼岸。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