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决不能让这片红色土地再穷下去

“决不能让这片红色土地再穷下去”

——淇县黄洞乡鱼泉村党建标杆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见闻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原昆鹏“把鱼泉村打造成红色文化旅游地、休闲旅游体验地。”

“拥军广场建设一定要有鱼泉特色,要突出鱼泉爱党拥军传统,集教育、健身、休闲于一体。”

“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加快黄洞乡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及鱼泉村乡村旅游发展步伐。”

“党的十九大发出乡村振兴号召,我们要积极响应。鱼泉村有很多红色事迹,有全国拥军模范靳月英,有红色传统,优势明显。”

…… ……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3月19日下午,淇县黄洞乡鱼泉村党员活动室里却洋溢着火热的气氛,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标杆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这里召开。

此次会议由淇县县委主要领导发起,由县委有关部门组织召开,旅游、财政、水利、林业、文广、交通等十几个单位一把手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主要议题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鱼泉村打造成为党建标杆村。

鱼泉村位于大山深处,是革命老区、省级贫困村、省级传统古村落。如何让这片红色土地焕发新的生机、实现乡村振兴,是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及县委一班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谋划好鱼泉村下一步发展,淇县县委提前一个月就安排相关部门准备此次会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多次深入鱼泉村调研,认真思考谋划。

近年来,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帮扶下,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了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该村积极争取扶贫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一座卫星工厂,建成后可安排100余名村民就业;高标准、高规格新建了村室和文化广场,新打机井3眼,更换自来水管道10公里。

会议从下午3时一直开到晚上7时。4个小时里,大家情绪高涨,畅所欲言,会场内掌声阵阵。

通过热烈讨论,会议为鱼泉村下一步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充分发挥鱼泉村区位、产业、山水、生态、历史人文及红色文化优势,着力实施绿色、红色、景色、水色、环境、设施、产业等七大提升,加快推进拥军广场、林氏文化园、夺丰水库、农特产品超市等33个项目,通过“红色鱼泉、山水鱼泉、文化鱼泉、富裕鱼泉”四个鱼泉建设,把鱼泉村打造成“学红色精神、看山水风景、览文化古迹、乐古朴民居”的水美乡村。

王永青表示:“鱼泉村作为革命故地、红色村庄,在全县发展格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必须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决不能让这片红色土地再穷下去。”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