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接受河南日报专访:奋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接受河南日报专访:奋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记者|郭戈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标中央要求,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作出总体设计,契合时代脉搏,彰显河南特色,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在新时代谱写更加出彩的中原发展新篇章。”7月11日,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作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鹤壁市始终坚持把大质量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明之城、活力特色之城、幸福和谐之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范修芳表示,该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探索,加快品质“三城”建设进程,奋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上更加出彩。鹤壁市转型发展启动早、步子快,今年因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成效明显获国务院表彰。鹤壁市将紧抓这一机遇,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探索具有鹤壁特色的转型之路。

——加快构建现代城乡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上更加出彩。作为全国首家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鹤壁市将认真落实全国首例编制完成的市一级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规划纲要,持续优化“一核双星多支点”城镇格局,统筹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此外,继续擦亮诸多“国字号”名片,发挥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和农业现代化综合指数全省居首的优势,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加快构建现代文化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文化繁荣上更加出彩。在叫响“鹤壁好人”品牌的同时,鹤壁市将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提升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中原文博会等系列节会的层次和水平,扩大民俗文化、淇河文化等文化品牌影响力,实现文化发展和旅游发展高度融合,打造中原文化旅游新亮点。

——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上更加出彩。发挥近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等优势,高水平建设绿色城市、低碳城市、循环城市、海绵城市、节约城市“五个城市”,系统推进“五林共育”“五边共美”“五水共治”“五气共管”“五节共推”,持续开展“三河整治”和“三廊三带三区”建设,让美丽鹤壁成为美丽河南的一道风景。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党建来保证。范修芳表示,鹤壁市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树立担当作为的导向,倡树实干争先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中引领鹤壁品质“三城”建设。

《河南日报》

2018年7月13日2版▼

1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