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范修芳郭浩讲话

QQ图片20180719205017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 渠稳】7月19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加快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进程,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范修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市委常委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行动自觉。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努力方向,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深刻领会和把握“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动员号召,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引导、贯彻落实,真正让会议精神在鹤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鹤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强化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责任担当。鹤壁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沿京广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既是政治任务、大局要求,更是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树立起强烈的出彩意识,准确把握“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在紧跟时代步伐上走在前列,在不断探索新路上走在前列,在彰显自身特色上走在前列,任务面前勇担当,困难面前敢进取,矛盾面前善开拓,把工作多彩、个人出彩、人生精彩融入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抓好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第一要务。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必须坚持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将高质量发展更加鲜明地写在鹤壁发展的旗帜上,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扎实落实“四个着力”重大要求,持续打好有鹤壁特色的“四张牌”,以更高标准推进“五个加快构建”,努力实现“五个更加出彩”,也就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上更加出彩;加快构建现代城乡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上更加出彩;加快构建现代文化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文化繁荣上更加出彩;加快构建现代治理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上更加出彩;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上更加出彩。为更好推进“五个加快构建”,要强化“四个三”的工作举措,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抓实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个重点”,增强改革推动、创新驱动、环境促动“三个动力”,抓好金融、土地、人才“三个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夯实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政治保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根本建设、注重基础建设、注重长远建设,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党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思想根基,持续建强骨干队伍,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深化正风反腐,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以鹤壁党建工作的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总体上看,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开端。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放松,防控风险不懈怠,抓牢重点不松手,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乡村振兴、社会事业、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吃透会议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持续优化作风,认真落实“五比五不比”的要求,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工作标准要更高,领导方式要更新,自我要求要更严,争做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领头雁、排头兵。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心中有热情,肩上扛担当,脚下实奋斗,在“争做出彩河南人”中作表率走在前。会议还对近期需要抓好的防汛、安全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督查整改、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省驻鹤各正县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高等院校、市管各企业党委书记,省驻鹤新闻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