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主动作为 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山城出彩新篇章

访山城区委书记常玉轩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郭坤“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对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加快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进行了精心谋划、系统部署,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出彩的大会。我们将认真学习研读会议有关文件特别是市委书记范修芳和市长郭浩的讲话,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奋力谱写山城出彩新篇章,为全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作出新贡献。”7月23日,山城区委书记常玉轩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闭幕后,山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常玉轩表示,山城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努力为谱写山城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大力推行“六个一”“一晒二看三比四争”“五不五要”工作机制,全面推开“马扎工作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理念向社区延伸,不断拓展“党建+”党群和合共同体及党建凝心聚力工程功能。深入推行“党建派遣单”“党建指导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引领基层各类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深化“三聚三转一提升”工作创举,大力提升全面管党治党水平。二要持续加快资源型城区转型发展和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在推动产业转型上更加出彩。加速新兴产业培育,充分发挥“双创”中心平台作用,加快项目入驻和科技成果转化。高标准建设1.2万平方米的金融科技产业园区,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快“石林会议”旧址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争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三要持续开展百城提质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在高质量推动城乡转型上更加出彩。围绕城市核心区“三街、四路、九区、十片”,加快城市改造提升,实现“绿亮净齐美”的城市环境。围绕党建带动、扶贫推动、城乡互动、国储林拉动、村企社联动,加快全区乡村振兴步伐。四要持续创优势补短板,在高质量推动社会转型上更加出彩。持续开展“进农家、结真亲、助脱贫”活动;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将高污染高能耗项目拒之门外。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鹤壁一中与综合高中深度开展教学教研合作,提升辖区教育质量。利用好全国新医改下区域卫生服务体系完善与能力提升(山城区)研讨会成果,加快健康山城建设步伐。深化“到家走访、个案化解”活动,扩大“山城好人”效应。五要持续加快汤河治理和鹤鸣湖开发利用,在高质量推动生态转型上更加出彩。以汤河综合治理为龙头,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打造“两脉、三通、三湿地”的山城特色水系。启动环鹤鸣湖道路建设,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总之,我们要真正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品质新山城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常玉轩说。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