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郭浩会见参加鹤壁镁交易中心开市营业仪式暨中国镁产业三十人论坛嘉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9月14日晚,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郭浩会见前来参加鹤壁镁交易中心开市营业仪式暨中国镁产业30人论坛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兴产业促进委员会主任任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杨院生,军事科学院大校栾大龙等与会嘉宾。市领导史全新、胡润身、冯用全参加。

范修芳、郭浩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鹤壁的支持表示感谢。范修芳指出,鹤壁高度重视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正在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镁精深加工生产基地和有“魂”的中国镁谷。鹤壁镁交易中心开市营业是鹤壁镁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对平衡镁市场供需矛盾、破解鹤壁镁企业发展制约因素、加速镁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为鹤壁镁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使鹤壁镁产业在中原乃至全国更加出彩。

郭浩表示,大力发展镁产业,鹤壁责无旁贷,这也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鹤壁将依托镁交易中心,逐步建立和完善市场化的价格形成机制。希望各位专家将鹤壁作为镁产业发展的试验田,赋予更多职能和任务,依托现有基础和优势,充分发挥镁产业发展和产品应用的探索、示范、引领作用。

文献军说,通过政府推动、科技带动、金融扶持等举措,鹤壁已成为我国镁产业重要的聚集地,希望鹤壁持续提高保障能力,以需求为方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攻克高端领域的镁应用障碍,提高镁的应用水平,增强有效供给,发挥全国性的示范引领作用。

潘复生表示,作为目前实际应用最轻的工程结构材料,镁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希望鹤壁抓住机遇,持续做大做强,各位专家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鹤壁镁产业发展。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