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第五届中原(鹤壁)文博会落幕

上千商家参展 数十万人次观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10月5日,第五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朝歌文化园圆满落幕。据悉,本届文博会吸引了上千商家参展、数十万人次观展。

本届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市文化产业协会、鹤壁豫旅文化旅游(朝歌里人文小镇)开发有限公司、鹤壁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我省18个省辖市及河北省的邯郸市、邢台市,山东省的菏泽市、聊城市,山西省的晋城市、长治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和湖南省张家界市等地市携本地文化企业参展。此外,克罗地亚、俄罗斯、斯洛伐克、阿富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受邀参加了本届文博会,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展品及演出。

相较于往届文博会,本届文博会上展品更丰富、文艺展演更精彩。形态各异的工艺葫芦、造型考究的瓷器、憨态可掬的泥塑、工艺精细的刺绣等精美展品,让游客们大开眼界、叹为观止;古风古韵的汉服走秀、惊险连连的杂技表演、刚柔相济的太极拳展演、妙趣横生的皮影戏、节奏鲜明的手鼓表演、轻柔曼妙的宋词乐舞等各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让游客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不少游客表示,在本届文博会上转一转,不仅领略到了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特色文化,也感受到了省外及国外的特色文化魅力。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