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纪实

完善住房保障机制 更大范围惠及民生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公租房建设关系百姓民生。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10月19日,市房产管理中心助理调研员罗媛媛告诉记者,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持续强化公租房保障,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做好棚改安置房逾期未交付使用项目整改工作,圆满完成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7.9万套保障房分配入住,缓解了12 万人住房困难

“我早些年就下岗了,又患有腰椎病、颈椎病,不能干活儿,仅仅靠爱人平时打些零工维持生活、供儿子上学,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买房子,一家三口原来借住在老区的亲戚家里。我们家2016年搬到了淇滨区漓江路上的保障房小区漓江花园,这里户型设计合理,小区环境也好,我的幸福感一下子提升了。”市民隋建文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2008年底,我市开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投资约111亿元,共申报保障性安居工程13.26万套,其中,公租房(含廉租住房)7.3万余套,棚户区改造住房5.9万余套。累计7.9万套保障房分配入住,其中,公租房5.9万余套,棚户区改造住房1.9万余套。缓解了12万余名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改善了3.3万余名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

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

漓江柳岸23号、24号、25号楼是该小区配建公租房项目,共2.2万平方米,有400余套住房,今年8月份完成验收。按照安排,北控河南欧斯腾光伏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已与市房产管理中心签订集体承租协议,其中100套供该公司符合条件的员工居住。

“今天来这儿一看很满意,公租房有两室一厅的,有一室一厅的,可以满足不同员工的需要,而且周边有学校、医院、超市,生活、交通都很便利。回去后,我们将尽快安排员工入住。”北控河南欧斯腾光伏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贾丹告诉记者。

在一些市民看来,不是在正式单位或大企业上班的人,租住公租房应该很难。而罗媛媛告诉记者,只要市民在鹤壁没有房子或者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20平方米,就可以申请公租房。“我们将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拓宽保障覆盖面。”罗媛媛说,在对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的基础上,结合公租房存量和保障需求,将符合条件的公职人员、招聘人才等住房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并建立保障对象准入、退出常态化受理机制,确保公租房高效利用。抓好公租房“阳光分配”,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拓宽公租房申请渠道,完善多部门信息联动、数据共享机制,通过“一网通办”,缩短审核时限,提高效率。严格落实公租房信息公开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我们要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将老城区‘脏乱差’棚户区和城市危房列入改造计划,2018年新开工棚改安置住房1784套,今年计划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2399套,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罗媛媛说,他们还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严格标准,加大棚改安置房逾期未交付使用项目整改力度,加快推进,切实保障拆迁居民的合法权益。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