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加快交通运输发展 助力品质“三城”建设

市交通运输工作纪实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交通运输部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前提和重要支撑,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着力抓好项目建设、道路运输等各项工作,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10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赵洪波接受采访时表示。

快速通道拓宽工程已完成60%,路面宽了近一倍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新老城区快速通道采访时看到,尽管现场正在施工,但道路轮廓已初步呈现,路面比之前宽阔了不少。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我市新老城区快速通道拓宽项目路基土石方、底基层施工已近尾声,沥青面层和水稳基层正在铺筑,淇河Ⅰ桥、淇河Ⅱ桥主体已完工。“从去年4月开工到现在,快速通道拓宽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60%。拓宽后路面宽达34米,比原来路面宽度(17.5米)增加了近一倍,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人民群众出行将更加便捷安全。”赵洪波说,新老城区快速通道是市交通运输局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

“四好农村路” 建设,各县区都有时间表

“现在的路修得真好,两边绿化也不错,风景很美。”上周末,驾车到鹤山区施家沟村游玩的刘先生说。

为推进“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建设,我市制定了《鹤壁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鹤山区对全区319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了集中规划设计,统筹资金完成了西部山区全线亮化工程、路田分家等工作。

“今年我市农村公路的工作重点是完成全部县道、重要乡道和县乡道路临近的过村道路建设任务,力争使鹤山区、山城区达到省级示范县创建标准。”赵洪波介绍,2019年淇县、淇滨区要达到省级示范县创建标准;2020年浚县也要达到省级示范县创建标准,至此我市将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总体目标。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将明显得到优化、质量明显得到提升、养护全面加强、农村客运和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

启动“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公共交通系统将更完善

“游1这条线路开通后,我上下班方便多了。”家住淇滨区辉龙小区的张先生说,他上班地点在帆旗大厦,现在从兴鹤大街乘坐公交车到单位,十几分钟就到了,今年还可以用手机支付,再也不用为找零钱犯难了。

“今年我市还启动了‘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保障更有力、服务更优质、设施更完善、运营更安全、管理更规范的公共交通系统。”赵洪波介绍,市交通运输系统计划通过实施公交提速、线网优化、场站枢纽建设、智能公交、绿色公交、服务提升、需求管理、特色示范八大工程,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目前正在推进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和公交场站建设工作。

据介绍,今年南海路改建项目要完工通车,省道224内罗线(安阳市内黄县—信阳市罗山县)汤浚界至西宋庄西段和国道342日凤线(山东省日照市—陕西省凤县)滑浚线界至黎阳产业集聚区段改建工程要具备开工条件。今年我市还要推动省道304濮鹤线(濮阳市—鹤壁市)内浚界至杨小屯段改建工程、国道107京港线改线新建工程、省道225安平线(安阳市至驻马店市平舆县)东杨工业园区至卫贤镇段改建工程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交通系统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逐级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在建工程和谋划项目有序推进。“下一步,全市交通系统将以‘两会’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强公路管理养护,打好交通扶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赵洪波说。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