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4e49d541092a49e8b7dacb1409d9e12b

游客购买村民自家出产的农产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文/图11月8日清晨,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就热闹起来,不断有外地游客驾车从村内经过,也有不少游客在村子里下车,光顾村民摆在路边的山货摊。

“自从我们这里搞旅游开发以来,进山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俺家的柿子、小米、核桃,摆在家门口就被游客买走了。”施家沟村66岁的村民原保存站在门口一串串晾晒着的柿子旁边,喜笑颜开。

看到村民们的山货被络绎不绝的游客买走,姬家山乡扶贫办副主任、施家沟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姜大维也露出欣慰的笑容。“施家沟村地处偏远,原是全乡最大的贫困村。近年来,鹤山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北斗七星’旅游带渐成规模。如今农民们不仅山货不愁卖,农家乐也生意兴隆。”姜大维说。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村民原东红在自家老院子里开办的农家乐时,他和妻子正忙着给游客炒菜、上菜,屋里屋外的餐桌旁坐满了食客。“现在我们在家门口一年能挣七八万。俺不仅脱了贫,还能给几位乡亲提供就业岗位。”原东红说。

记者得知,鹤山区姬家山乡还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引进种植产业、落实扶贫政策等举措帮助该村脱贫。在该村村委会的档案柜里,几百本整齐摆放的贫困户档案中,绝大多数都贴着绿色标签,只有两本贴着红色标签。

“贴绿色标签的是已脱贫人员档案,贴红色标签的是未脱贫人员档案。”姜大维介绍,他们会按照“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要求,因户制宜加大政策扶贫力度,争取早日整村脱贫。

采访中,记者还见到了鹤山区卫计委派驻姬家山乡施家沟村的第一书记李爱军和驻村队员郭东生、陈解平。“他们一干人一心扑在脱贫事业上,平时吃住都在村里。”姜大维说,在他身边还有很多这样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对他们而言,让群众的钱包鼓起来、生活好起来、笑容多起来,就是最大的欣慰与收获。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