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交通运输局:努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运输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活动载体建设,做实文明创建工作

努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运输环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今年年初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活动载体建设,立足主业扎实工作,打造了更加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这是11月2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的。

如今,市民乘坐出租车或公共汽车出行时,会在车体醒目位置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出租车内禁止吸烟、限行期间城区公交车免费乘坐等措施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这些细微的变化,正体现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

近一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发动局机关及市海事局、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局会计站等同楼同创单位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中,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数百份,宣传文明出行知识。一系列创建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也助推了我市文明创建氛围的营造。

在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同创单位,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规范行业行为,加强窗口单位建设,提倡文明礼仪,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推行人性化服务,让“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成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追求和行动。

立足扶贫工作实际,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分析问题,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每逢节假日,该局工作人员都会到结对帮扶的淇县庙口镇土门村,面向留守儿童、残疾人及困难家庭开展关爱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做好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是稳步向前发展的交通运输事业。今年年初以来,南海路改建淇河桥以西段主、慢车道和淇河景观桥均已完工;新老区快速通道改建工程路基基本建成,3座大桥1座中桥基本完工,各县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展开。目前,包括贫困村在内的全市所有行政村全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运班车。

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成功,我市出台《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编制了创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实施方案。

为规范驾驶人行为,市交通运输局细化文明执法内容。近一年来,该局开展了路产路权维护、安全隐患排查、马路市场及违规标志标牌治理等工作;通过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搞好源头监管,加强对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圆满完成重点时段运输保障任务;对客运市场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升了对客运市场的综合管理水平。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