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马朝立等4人荣登“出彩河南人·2018年度好人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丹丹】1月11日晚,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出彩河南人·2018年度好人榜”公布,我市4人上榜。

我市上榜的4人分别是身残志坚、自强创业的鹤壁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鹤壁好人助残工作站站长马朝立(诚实守信类);坚守深山,治病救人的鹤山区姬家山乡王家村女村医杜文先(敬业奉献类);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光(敬业奉献类);悉心照顾患病大伯哥30余年的山城区鹿楼乡肥泉村好弟媳徐爱英(孝老爱亲类)。

“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选树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负责,经有关部门审查推荐、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最终有100人、1个群体上榜,其中助人为乐类20人,见义勇为类20人、1个群体,诚实守信类10人,敬业奉献类30人,孝老爱亲类20人。

您可以通过网站、短信、手机客户端等3种方式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积极弘扬正能量,争做出彩河南人。

延伸阅读

用这三种方式推荐身边好人

方式一:通过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推荐(http://haoren.dc.10086.cn/)。填写手机号码并输入验证码登录推荐平台,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限输入30个至200个字符)、联系方式等信息,即可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网上推荐。

方式二:通过短信推荐好人好事线索。移动手机用户可编辑好人好事短信,发送至106581055(限输入30个至200个字符),推荐好人事迹时需填写相关必要信息,如缺少相关必要信息或字数不符合规定,信息将被视为无效。短信内容格式:按顺序含4项,姓名、所属地区、事迹类别(分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五大类,编辑短信时取第一个字)、事迹简述。

例如:李志斌,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田辛庄村人,助。2017年2月13日,他在兴鹤大街捡到一个钱包,及时归还失主,受到众人一致好评。

方式三:通过“和公益”手机客户端推荐好人好事线索。可下载注册“和公益”手机客户端,进入好人推荐模块,填写好人姓名、所在地及事迹相关信息(限输入30个至200个字符),完成好人好事线索推荐。

事迹线索上传成功后,系统会在一周左右完成审核,并通过手机短信反馈审核结果。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在“推荐好人”-“我的推荐”板块查询自己推荐好人好事的情况。(据《鹤壁日报》)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