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强化金融支撑 服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金融支撑 服务高质量发展

访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1月12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并研判了当前面临形势,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了全市2019年经济工作。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军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金融工作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工作重点,抓发展、优服务、促改革、保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金融动力。”

“市金融工作局将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工作、保持战略定力、打造过硬队伍,聚焦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金融改革向纵深发展。我们将通过制订规划,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有效宏观指导和路径指引,服务高质量城市建设。”王海军说,他们还将实施金融顾问制度,邀请金融专家、学者参与金融决策、规划制订、项目论证、企业融资、城市发展等工作,发挥好金融智库作用。出台奖励优惠政策,大力实施“引金入鹤”工程,积极争取域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来鹤开展业务或设立机构。推动建立资本金补充机制,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不断增强两类机构服务能力。

对于如何优化金融服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王海军表示,他们已谋划了一揽子措施,包括建立政银企定期沟通洽谈机制,建立金融顾问服务团,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巡回服务,量身定做金融产品,

提供融资融智支持,促进金融资源供求信息对接。打好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组合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缩短融资链条,切实将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开展百家金融机构上市公司鹤壁行”活动,通过培训、观摩、路演、对接等形式,加大政金企对接力度。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发挥债委会作用,最大限度帮助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推动重点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将是下一步的工作重心。”王海军表示,将大力开展普惠金融试点示范建设,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天海、仕佳、国立光电等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培育,力争在主板、科创板上市方面实现突破。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债券、信托等方式融资。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守金融风险底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力推进加强诚信建设优化金融环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盘活化解不良贷款,降低全市不良贷款水平,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开展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处置攻坚,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力度,履行地方金融监管和相应风险处置职责,着力维护金融秩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王海军说。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