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交提案258件立案交办247件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258件,经过认真审查,立案交办247件。从反馈意见看,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比较满意。这是2月13日记者从市政协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密切配合、多方协商,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市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全局性作用,切实加强领导,注重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案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例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把提案工作作为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市政协常委会修订完善《政协鹤壁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等进行了细化完善。对25件优秀提案、13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1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发各方积极性。

同时,市政协常委会树立质量第一理念,逐步实现由注重提案数量向更加注重提案质量的转变。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引导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多写高质量提案,引导民主党派、各专委会把大会发言、调研视察成果转化成集体提案,进一步提高提案整体质量。坚持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总体来看,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交的提案突出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提案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为推进我市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