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以滚石上山的精神争创全国健康城市

以滚石上山的精神争创全国健康城市

访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卫健委(市爱卫办)主任杨明辉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伟2月12日,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卫健委(市爱卫办)主任杨明辉接受专访时,就我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切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我市‘六城联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必由之路。”杨明辉说,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目标,是推进健康鹤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我市继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区、市直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目前已荣获省市级系列卫生创建荣誉859个,实现了省级卫生县城全覆盖、市级卫生乡镇全覆盖,省级以上卫生乡镇覆盖率达到86.2%,位居全省前列,为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打下了基础。

我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工作拟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持续提升3个阶段进行,力争人均预期寿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病媒生物密度控制等各项工作对照全国健康城市标准自评达标,争取2023年年底前成功创建全国健康城市。

杨明辉表示,全国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是涉及我市每位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将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各方,上下联动,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勇争一流的精神、激情担当的作风,突出重点、聚焦短板、瞄准弱项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各项创建工作不断前进。

“让我们共同努力,不负重托,主动担当,创建健康城市,营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文化、构建健康社会、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为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作出更大贡献。”杨明辉说。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