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助推我市绿色发展

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助推我市绿色发展

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朱向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建设产业富百姓富精神富的新鹤壁、打造生态美城乡美和谐美的新家园。”2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就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蓝天碧水净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这个称号不仅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政治荣誉,还是一张社会和谐进步的亮丽名片。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对于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海军介绍,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全市“六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制定《鹤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系列文件,聚焦大气、水、土壤三大重要领域,突出抓好工业污染防治、扬尘专项治理、流域综合整治等关键环节,点面结合、协调联动,大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张海军表示,将严格对照创建指标,全面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力争工作有亮点出特色。继续加强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主体功能区建设要求,加强淇河、汤河、卫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继续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加强水、大气、噪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快生态示范县区、乡镇、村和绿色社区建设。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提高污水集中处理和中水回用水平,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率。同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提高环境损害成本,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建立和完善污染应急处置预案,严防污染事故发生。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全力以赴,以生态环境高质量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助推我市绿色发展。”张海军说。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