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两会聚焦】访鹤壁市市长郭浩:夯实基层基础 打造坚强堡垒

记者|李点

TIM截图20190306164404

全国人大代表、鹤壁市市长郭浩

河南日报记者 董亮 杜小伟 摄

编者按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党的建设高质量是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围绕这一主题,本报记者日前在京对全国人大代表、鹤壁市市长郭浩进行了专访。

郭浩: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党建工作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近年来,鹤壁市把党建深度嵌入基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领头雁”。

出台《关于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实施意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制定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提高了重大决策事项的科学性;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项目观摩考评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村级组织晋位升级;落实《关于加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同时,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实施“头雁回归创业计划”,把走出去的人才引回农村,为基层党组织吸纳人才拓宽渠道。

在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方面,紧盯“四风”新变化新动向,扎实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专项整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党建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建活动的载体和平台。鹤壁市创新方式方法,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文艺戏曲”巡回宣讲等活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发展推动力、组织凝聚力、社会治理力、思想引领力和自我革新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河南日报》

2019年3月6日2版▼

TIM截图20190306164334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