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红色理论轻骑兵”走进鹤山区鹤壁集镇及所辖后蜀村

内容接地气经验很实际 基层党员听得懂用得上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通讯员 王广增】3月8日晚,鹤山区鹤壁集镇后蜀村的党支部会议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基层党员们正在认真聆听市“红色理论轻骑兵”的讲师授课。

“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都会实现,我们一定会看到农村的巨大变化。”市财政局农综办主任李文军以慷慨激昂的话语,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义、主要目标、时间节点、政策措施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鹤山区姬家山乡狐尾沟村等村的发展经验进行了介绍。

两位获评2018年度“鹤壁市乡村振兴模范带头人”的基层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67岁的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讲述了自己在部队和大石岩村奋斗的峥嵘岁月,以亲身经历教育大家“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基层党员群众团结实干,共建美丽乡村;浚县善堂镇杨梁村第一书记李建勋以《当前鹤壁市发展集体经济的几点思考》为题,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一些感想,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

河北省传统文化工作者贾树生在现场书写毛笔字,对“孝”字的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等不同字体的写法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崇孝向善,建设文明和谐的家风。授课中间还穿插了红色戏曲选段《交党费》《做人要做这样的人》,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奉献。

“这次授课是我市‘红色理论轻骑兵’打造的乡村振兴精品课程,既有市乡村振兴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上级政策,又有基层先进典型、一线工作者介绍实际做法,还有传统文化工作者传播孝善文化,穿插着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戏曲,真正做到了让基层党员听得懂、用得上。”带队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悉,当天市“红色理论轻骑兵”还到鹤山区鹤壁集镇政府进行授课,近200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