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刘亚文:思想解放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

思想解放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

———访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讲师刘亚文

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

“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是关系我市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市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每一个人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推动落实。思想解放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3月28日,提起我市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共鹤壁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讲师刘亚文说。

“没有思想大解放,也就没有事业大发展。新形势下在全市开展全面而深刻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对我市的改革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刘亚文说,目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着各种瓶颈制约,而思想障碍是最大障碍。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发展,先要解放思想。

刘亚文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自身实际,开展“思想解放人人谈”论坛,各级党组织围绕思想解放大讨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专题学习、主题活动、座谈讨论等形式,将思想解放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还可以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成立“流动党校”送教下乡,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确保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还可以通过学习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为我所用,不断缩小与先进城市的差距,增强自身实力。比如,淇县赵庄村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汝州、洛阳、巩义、林州等地学习,借鉴汝州做法建设了网红桥、水上秋千等游客体验性项目,举办了首届亲水消夏节。”刘亚文说,这些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赵庄村游玩,实现了旅游发展和群众增收。

“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围。”刘亚文说,思想解放是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需要。要实现鹤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率先全面小康就必须打开思想“总开关”,开启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