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白天畅游景点 夜间浪漫赏樱

樱花文化节期间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白天畅游景点 夜间浪漫赏樱

2019-04-06_3847105

4月4日,尽管已是22时30分,淇滨区华夏南路上依然有不少游客在赏樱花。本报记者 张婷媛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第五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期间,很多外地游客来到我市游玩。夜赏樱花亮化工程、主题灯光小品、互动式智能亮化工程为游客献上了一场融美景、光影、科技于一体的景观盛宴。

夜赏樱花,浪漫与科技、趣味的融合

夜幕降临,“中国最美樱花大道”上的樱花,在各式灯光的映衬下,较白天多了几分妩媚。

抬头望去,深邃的夜空下,樱花、彩灯、音乐融合在一起,淇滨区华夏南路像一个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

4月3日19时,华夏南路上游人如织,有的举起手机与盛开的樱花合影,有的漫步在樱花树下和同伴惬意聊天儿,有的在体验灯光科技互动景观……一派浪漫欢乐的景象。

今年的梦幻夜赏樱花中,灯光小品的设计匠心独运。樱花大道北入口大型主题小品“最美樱花大道”,成为游人打卡”的网红景观。“浪漫樱花富美鹤城”“Love”“樱花”等散落在樱花大道上的灯光小品,让人耳目一新。

而互动式智能亮化是夜赏樱花的特色项目,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观赏、体验。今年的互动式灯光景观,科技感更强、互动性更好。位于华夏南路与九江路交叉口附近的“时光穿梭”,游人走过,可实现人、光、影的互动,同时脚步所到之处鲜花盛开;位于二支渠附近的“声光琴键”,游人轻轻触摸琴键,琴键会分别发出不同的音调和光色;位于淮河路上的“LOVE爱情座椅”,采用压力感应和人体感应技术,游客坐在座椅对应位置时,座椅的亮度会产生变化……“淇水流碧玉”“火树银花”“梦幻星球”等灯光景观也是游人体验、观看的亮点,大大增强了夜赏樱花的科技性与趣味性。

此外,相关部门用万朵红、粉、黄3种颜色的玫瑰花、千张绿色网灯、千盏投光灯从黄河路到闽江路之间沿华夏南路景观带布光;裕隆爱之城墙体南侧,采用3D高科技投影技术,融入我市文化、历史、旅游等元素,通过声光影音结合,使游人感受鹤壁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文化气息。

“今年新增了很多灯光景观,造型别致,创意也不错,特别是‘火树银花’,十分赏心悦目。”市民刘海娟表示,樱花在灯光映射下特别美,她也去过不少城市旅游,没有看到灯光效果这么好的。

“赏完樱花在鹤壁 多住几天逛逛其他景点”

“第一次晚上赏樱花,感觉太美了,看来留下来是对的。”来自河北的王女士和家人4月3日早上到达鹤壁,本打算赏樱结束后下午返程,但听说夜赏樱花别有一番景致便决定留宿一晚。“我们决定明天在周边逛一逛景点再回河北。”王女士说。

和王女士有同样打算的还有山东游客宋明,“早就了解到鹤壁是优秀旅游城市,大伾山、云梦山等美景,石子馍、饸饹面等美食都很有名,这次趁着夜赏樱花的机会留下来,明天后天说啥也得去转一转,尝一尝。”

安阳游客林先生边欣赏着美不胜收的樱花景色,边想着明天和朋友一起去桑园小镇游玩的景象,心中高兴极了。“白天看到淇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宣传,度假区有特色小吃、高山滑水、玻璃栈道,还有白龙溪、游乐场、民宿,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旅游胜地,我立即打电话给小伙伴们,明天坐直通车和他们一起去度假区游玩。”林先生说。

“鹤壁的变化日新月异,前两年看完樱花后就直接乘车回去了,感觉没有好玩的地方,今年再来发现周边多了很多景点,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鹿台阁、建业绿色基地、浚县古城等,我觉得清明小长假都逛不完,得在鹤壁多住几天。”新乡游客赵春华表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