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提升稳岗补贴经办时效 按月审批从简从快办理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陈海寅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的企业,符合相关条件可申领稳岗补贴。日前,记者从市失业保险处了解到,我市已实施失业保险费用返还政策,并提升了稳岗补贴经办时效。

“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并足额缴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标准即4.5%的企业,就可申请返还已缴纳的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为企业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市失业保险处相关人员表示,对申领稳岗补贴的企业,汇总审批时间由一个季度审批一次,改为每个月审批一次。对申领稳岗补贴3000元以下的企业,则单独汇总审核,从简从快审批办理,确保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快享受待遇。

此外,自今年1月1日起,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的参保职工,也可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