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召开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马富国在全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中央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发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

在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中谱写青春华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5月8日,我市召开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主持,副市长王永青参加。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座谈会上,杨利红、原黎伟、闫昆、尹小杰、王帮太、麻继豪、虢晓辉、马朝立等8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马富国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切交流,分享学习感悟。马富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

马富国指出,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鹤城青年壮志满怀拼搏奋斗,用智慧和汗水铸就了鹤壁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篇章,为鹤壁由“煤城”变绿城”贡献了青春力量。当前,鹤壁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开启了“两个高质量”建设新征程。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献身富美鹤城,努力把“两个高质量”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让五四精神在鹤城大地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马富国强调,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爱国心、筑牢忠诚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立下鸿鹄志、奋进新时代。葆有“无我”境界,坚持以奋斗为荣,始终坚忍不拔,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未来。要不负好时光、争做弄潮儿。始终勤学勤思、敢闯敢试、创新创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拥抱新时代、投身新时代。要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抵御不良诱惑,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马富国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关心关爱、信任培养青年,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会议还观看了“富美鹤城、青春出彩”视频。

全市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两红两优获得者,驻村第一书记、青年志愿者、青年学生以及市县区团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座谈。

总值班:郭红艳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