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马富国主持郭浩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常凯】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贯彻全省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张友书、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出席会议;史全新、李军、王永青、李小莉、张洪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条例》从党内法规的高度,对做好请示报告工作作出制度性规定,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了根本依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会议精神,抓住机构改革机遇,尽快成立乡镇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督导指导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稳妥推进,激活我市基层基础工作的一池春水。

会议听取了关于筹备召开我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汇报,指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性,勇于创新争先、保持先进性,提升服务能力、保持群众性,推动科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讨论稿)》,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作为一道政治必答题,严格把好关口,健全完善机制,积极推进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坚决把每条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徐光同志学习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指出徐光同志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志,是优秀转业军人和退休干部的典型代表,强调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徐光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凝聚起推动“两个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