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市委办公室将“学悟查改”贯穿思想解放大讨论始终

市委办公室紧扣“四讲四提”,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与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紧密结合

坚定不移做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专题研讨会现场

专题研讨会现场

【鹤壁新闻网讯】全市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将活动开展与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紧密结合起来,谋新“自选动作”,把“学、悟、查、改”贯穿始终,着力解决政治站位、思想意识、服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打造特别讲忠诚、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党办队伍,坚定不移做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办公室围绕“讲政治、提站位”“讲学习、提素质”“讲担当、提干劲”“讲规矩、提形象”,主动查摆问题,举行专题研讨,完善工作机制。累计查摆问题151条,集中研讨4次,发言人数70余人次,规范完善制度、流程70余个。

人人对标发声,促整改

市委办公室结合新形势下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新职能,以举行专题研讨会为载体,让全体干部轮流上台,围绕“四讲四提”,讲体会、讲认识、讲问题、讲措施,谈学习、谈思想、谈工作、谈生活,通过晒和比,转变思维方式、提升能力素质、倡树担当精神、增强规矩意识,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每位同志发言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百分制,现场评判打分,成绩汇总排名,真正比出压力,比出动力,比出能力。

参会人员为每位研讨人员打分

参会人员为每位研讨人员打分

印发《市委办公室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和《鹤壁市“两个高质量”实施意见》,供全体干部自学。4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真实检验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市“两个高质量”、“355661”工程等内容的学习效果。测试优秀比例达到80%以上,体现了市委办公室干部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

应知应会测试现场

应知应会测试现场

个个补短强优,促提升

“通过对标‘四讲四提’要求,找问题、找差距,通过解放思想找方法、找对策,解决短板问题。”常委办郭亮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鸣。在郭亮桌子上,记者看到了一份厚厚的会议活动工作清单,清单从会议筹备、召开到会后纪要,每项流程、注意事项清晰明了,责任明确到人,时间节点精确到分,真可谓“一张清单在手,会议活动全有”。

综合一科冯元清告诉记者,“思想解放大讨论以来,谋划工作更积极、更大胆、更接地气了。如今年4月底,为了起草好全市经济运行会议文稿,综合一科深入鹤山化工园区和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一线进行了实地调研,摸清企业运行真实情况,征集企业家——真正的市场主体对我市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深入丰鹤电厂调研学习

深入丰鹤电厂调研学习

做好“准、深、快”三篇文章,信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大幅提升。4月10日,《鹤壁市努力建设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整市制推进示范市》被省委办公厅信息处采用,并向中央办公厅报送。4月26日,增设了《重要动态信息》内部刊物,及时搜集摘编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各地市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这都是思想解放大讨论以来,市委办公室各科室局结合新形势下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新职能,边学边查,边整改边提升,围绕“四讲四提”,提升“三服务”水平所做的改进。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